發布時間:101年7月2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換個角度 結合所學 (自由時報地A14B版)*


健管系學子 有機農場實習


〔記者邱芷柔╱高樹報導〕兩名大學生放棄有冷氣的實習環境,在炎炎夏日走進有機農場,從栽種、採收、加工到銷售全程參與,用年輕人的熱情結合所學,不僅透過實習充實暑假生活,也為有機農場帶來新思維。

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的兩位大學生鄭乃慈與莊佳憲,放棄大企業及醫院等實習單位,他們認為實地參與健康產業,更能了解替健康把關的源頭。鄭乃慈表示,健康管理主要提倡預防勝於治療,這次親自參與有機農場的運作,樣樣與健康管理、行銷息息相關,學到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透過義守大學老師翁慧卿的引薦,媒合有機農場與學生產學合作,莊佳憲表示,平常上課多為紙上談兵,透過實習可以實際操作,從有機農作的角度切入,與健康管理學搭配合作,很新鮮很有趣,除了體驗稻鴨的有機稻米種植、低溫烘焙鳳梨加工,還親自到市集販售農場的作物,實際與消費者面對面,了解民眾的需求。

高樹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第一次與大學合作,提供實習名額,讓學生能結合所學體驗有機農場,農場主人許哲榮表示,這次實習除讓同學體驗農場運作,也和同學們開小組會議,無論是有機農作、行銷通路、休閒農場等,讓農場注入大學生的新想法,拓展進步空間。


1.雅虎奇摩
http://tw.news.yahoo.com/%E6%8F%9B%E5%80%8B%E8%A7%92%E5%BA%A6-%E7%B5%90%E5%90%88%E6%89%80%E5%AD%B8-%E5%81%A5%E7%AE%A1%E7%B3%BB%E5%AD%B8%E5%AD%90-%E6%9C%89%E6%A9%9F%E8%BE%B2%E5%A0%B4%E5%AF%A6%E7%BF%92-203554032.html

2.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1/today-south7.htm

3.yam蕃薯藤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20721/20120721649856.html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