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1年11月20日
新聞主題:謝震武義大演講 分享職場好人緣秘笈


【本報訊】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20日邀請名律師、名主持人謝震武蒞臨義守大學演講,謝震武以「職場法律應用—說出好人緣」為題,提醒學生把握大學時間,做足準備、做好選擇。現場歡笑聲不斷,230座位的演講廳更是大爆滿。

謝震武說,職場中讓別人知道「你是誰」很重要,他也舉了自己的名字被誤聽為「縣政府」的笑話,為了讓事情更順利圓滿的完成,就要想辦法讓別人對你的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身兼多重角色的他也談及做為一名父親對孩子的教育,謝震武談到,自己很喜歡與孩子玩迷宮遊戲,也親自設計五道關卡讓孩子闖關,他分享,當前三關孩子走錯了要求重來,他都會給予機會,但到了第四關,他就會告誡孩子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謝震武也以此提醒義大學生,慎重看待人生的每一次選擇。

義守大學副校長林麗娟今日也蒞臨主持演講,她以謝震武的經歷勉勵同學,事在人為,同學們卻可以把握好三力,「智力」、「努力」和「體力」,面臨職場的挑戰。

職涯發展中心主任蕭宏金說,學生都擔心22K的問題,但透過謝震武演講,讓學生了解到,學習才是主軸,年輕人應著重在經驗的吸收上,並培養良好的態度。職發中心近年來也積極鼓勵學生,學習不是只在教室裡,應把握每次的見習機會,並做好一輩子都必須要做的生涯規劃。

就讀國際企業經營學系大二的隨銀和說,這次演講題目很吸引人,他平時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謝震武分享的許多社會處事之道都讓他收穫良多,也明白判斷公司願景的重要。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