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1年9月25日
新聞主題:愛爾蘭皇家醫學院造訪義大 打開合作契機 (含網路新聞)


【本報訊】愛爾蘭皇家醫學院(RCSI)醫學系主任Hannah McGee率團隊24日至義守大學、醫學院及義大醫院參訪。Hannah McGee與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暢談辦學經驗,為義大與RCSI未來學術、師資合作開啟新頁。

Hannah McGee表示,RCSI在世界各地設有常駐據點,在學員的錄取上,主張多國籍地球村的概念,校內有近50國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其中40%來自歐盟,20%來自中東,20%來自美國等國家,學生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中交流、學習。對此,義守大學醫學院副院長黃世哲表示,RCSI與義守大學皆是國際生相當多的學校,RCSI校內採全英語授課,這與義守大學致力推動的國際化相當契合。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也說,台灣是個溫暖的國家,即便在冬天,位於台灣南方的高雄又常時如夏天,很適合RCSI的教授、學生們來過冬,他期許義守大學與RCSI未來有進一步的講座教授與交換生交流的合作計畫。

愛爾蘭皇家醫學院,簡稱RCSI,成立於1784年,學院位於愛爾蘭的都柏林市。在巴林設有RCSI醫學大學分校,馬來西亞檳城醫學院的學生也可選擇至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選修基本醫學課程。

RCSI詳細資訊參考網址:http://www.rcsi.ie/

[相關網路新聞]

1.MSN台灣
http://news.msn.com.tw/market2838250.aspx

2.yam蕃薯藤
http://n.yam.com/cna/society/20120925/20120925835070.html

3.新浪網(台灣)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925/7931429.html

4.鳳鳴電台
http://www.fengmin.com.tw/index.asp?au_id=7&sub_id=12&id=1056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致贈愛爾蘭皇家醫學院紀念品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