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1年9月2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鳳山就服站將在義大駐點 (台灣時報第12K版)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近日「青貧族」的出現,引發社會廣大討論。為協助轄區內大專院校應屆畢業有立即就業需求的學生,及早與就業市場接軌,勞委會職訓局鳳山就業服務站將在義守大學駐點,自一零一年九月二十六日起至十二月底,每周三下午一時至五時,在該校綜合教學大樓醫樓提供就業服務。

長久以來,青年的失業率一直是高於平均值的二倍以上,絕大多數更集中在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然而,調查也發現,青年找不到工作的主因在於,不清楚自己能夠從事何種工作。

鳳山就服站希望透過與轄區內各大專院校的合作,提早進駐校園,提供有實際需求的畢業生專業與實務上的諮詢,使有志及早進入職場的新鮮人穩定就業。

該計畫以大四應屆畢業生為主要服務對象,預估提供近二百人以上的應屆畢業生就業相關輔助。

該校也將配合開辦青年就業達人班等相關課程,為社會新鮮人提早準備未來就業的即戰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