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1年4月3日
新聞主題: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學會榮獲101年全國大專學生社團評鑑績優社團獎


【本報訊】再傳佳績!由教育部舉辦「101年全國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 評鑑中,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學會榮獲「大學校院組-綜合性、自治性」績優社團獎。

健康管理學系蔡夙穎主任表示,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學會充分展現健康管理的精神,系學會每年都會利用寒暑假時前往原住民部落及偏鄉國小,如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國小、屏東縣萬丹鄉佳佐國小、屏東縣獅子鄉內獅國小、高雄縣大樹鄉水寮國小、屏東縣鹽埔鄉鹽埔國小、高雄市林園區鳳鳴國小等,更屢次榮獲衛生署「全國暑期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計畫」佳績。主要活動內容為舉辦國小學童的健康教育活動營,透過遊戲闖關的方式來灌輸國小學童在口腔保健、兩性教育、腸病毒預防、健康飲食、遠離菸酒檳榔等的健康知識,透過學童將健康訊息帶入家庭,讓相關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小朋友能夠在寒暑假期間獲得更多的健康知識。

蔡夙穎主任特別提到,「教育不在嘴巴上,而是在無形當中!」培養健康管理人才除了從課堂中獲得專業外,透過舉辦健康營隊讓健管系同學將所學應用到實際的健康活動規劃、傳播與執行的歷練過程,對同學在未來職場上非常重要與受用。

健管系系學會會長黃鼎盛同學也認為,參與系學會是一個蛻化的過程,同學們在歷練的艱辛和任務完成的喜悅之中,系上同學培養了一種情感,是對生命的尊重,對社會的一份承諾,及對自己的一份責任及擔當,這份情感讓健管系的師生均對自己身為健管人感到驕傲。
為了因應世界日漸重視「健康促進」潮流,提升個人及群體健康管理技能,義守大學創設國內第一所健康管理學系。健康管理學系的教育目標主要以培育學生具備健康促進與健康產業管理領域之專業知識與應用能力。

義守大學目前共有87個社團,社團類型分為服務性、學藝性、學術性、體能性、康樂性、綜合性,分別以結合社區資源辦理各項服務活動、研習才藝及心靈改造、學術研究及專題講座、辦理校內及校際體育活動交流、音樂舞蹈、戲劇欣賞及表演等。


義守大學健管學系學會榮獲101年全國大專學生社團評鑑績優社團獎全體師生合影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