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10年5月13日
新聞主題:「勢界」畢業公演 義大原民生展現深層處境


【本報訊】對於原住民學生來說,生活中仍然充滿歧視與不公平待遇,為表達當前的處境,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日前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開舞台劇畢業公演,以「勢界」為題,利用肢體表現,提醒世人正視原住民歧視問題。

 義大「傳設原民專班」畢業公演舞台劇,以原住民女性性別認同為軸線,探討同性戀議題對原住民學生的歧視與不公,並穿插社會上仍存在的歧視與職場不平等待遇問題;劇中也表達當原住民學生遇上這些處境時,該如何因應、調適心情,如何秉持當初的理想再度向前?

 「勢界」從生活中探索、尋找生命意義,正如劇中主角告訴自己「沒關係!擦擦灰塵,繼續向前跑!」舞台劇以風趣的手法表現,賺得觀眾的淚水與笑聲;原住民族學院院長趙仁方指出,在社會上,原住民青年仍存在許多歧視問題,我們有必要彼此尊重,讓社會更加平等友善。

 指導老師林群智表示,原住民身分不是用來分化族群,而是將其幻化成美麗的翅膀,給予彼此自信與擁抱的力量;「傳設原民專班」老師、身兼製作人胡哲豪指出,「勢界」顯示原民社會的日常縮影,感謝同學們貢獻真實生命故事,更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擁抱身邊的人。


「勢界」以原住民女性性別認同為軸線,探討同性戀議題對原住民學生的歧視與不公。(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原民學院同學利用舞台劇表演,讓大家看見原民社會的日常縮影。(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原民學院院長趙仁方(中)表示,我們要彼此尊重,讓社會更加平等友善。(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傳設原民專班日前以「勢界」為題,展開畢業公演。(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