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10年2月2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高市警攜手義大 共推視訊報案APP強化校安防護( 台灣新生報)


高市警攜手義大 共推視訊報案APP強化校安防護


文字快照: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549496
為共同強化校園安全維護,高市府警察局黃明昭局長率領仁武分局長等十多名高階警官,赴義守大學進行校園安全經驗交流,並拜訪義大校長陳振遠等行政主管團隊,共商推廣「警政視訊報案一一○」APP、偕同轄區警方加強警民連線與巡邏等具體措施,期能更加提升校園安全防護等級。(見圖)

當天適逢義大開學日,陳振遠校長表示,十分感謝黃明昭局長率領團隊特別蒞校指導,義大針對校安議題除已強化校園照明、監視器錄影等設備,並與轄區派出所組成良好的聯繫管道與支援網絡,更感謝相關業務同仁們長期投入,同心提升校安防護網層級,守護學子安全。

黃明昭局長強調,為防範各類危害校安事件發生,全面提升校園安全維護機制,警方將增加學校周邊巡邏密度,檢視通學路線沿線路燈、監視錄影設備等,同時加強臨檢盤查,多方搭建校園安全防護網;他進一步建議針對在外住宿學生,提供夜間出入代叫計程車服務,並強化外宿學生租屋處訪查,期能讓學生安心上下學。

仁武分局蔡文峰局長指出,現在人手一機,即是最好的防身工具,尤其在遭逢緊急事故時,善用「警政視訊報案一一○」APP在第一時間聯繫警方,迅速又確實,期能多多推廣;少年隊隊長王春生則再次強調警方與校方強化聯繫的重要性,未來將更暢通溝通管道,攜手提升校安防護。

義大校安中心副主任任致重說明,日前學校已發放警報器扣環給在外賃居同學,並與傑出校友所營運的計程車隊配合叫車服務,針對各校區也規劃夜間安全走廊路線,更感謝警方在校安防護上給予的多方指導與協防;義大主任秘書陳俊益、副學務長李嘉崑感謝警方長期協助校園安全防護,尤其日前警方提供校方有關學生意外事故分析大數據資料,助益良多,期望未來還能持續提供其他評估資料,協助進行更確切的校安評估規劃。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