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11月8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海外姐妹校再添喜 義大攜手泰國兩大名校(新浪網(臺灣))


海外姐妹校再添喜 義大攜手泰國兩大名校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108 16:54:07)校園內有來自40個國家與地區國際生的義守大學,積極拓展新南向國家連結,除日前已與清邁大學(CMU)締結姐妹校,近期陸續與泰國兩所排名前五大的優質大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推動雙方學生交換、開設華語和文化遊學團,以及強化學術交流等多項計畫。 義大校長陳振遠、「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資深顧問Anna Lin與處長吳岱栖一行人,上月前往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及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簽約締結姐妹校,並就未來雙方合作達成多項共識;代表團同時也拜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深入瞭解泰國教育與文化趨勢。 此行,義大代表團獲得瑪希敦大學校長、國際學院和護理學系等各學院代表盛大歡迎,該校是泰國第一所高等學府,原為Siriraj醫院附設醫學院,成立於1890年,1943年改為醫學大學,並在1969年更名為瑪希敦大學,泰國許多先進的醫學設備皆設立於此,廣受國際認可;義大陳振遠校長指出,義大醫學院長年肩負培育國際醫療人才使命,與瑪希敦大學具有類似背景,可望深化醫護生交換、語言和文化交流營等互動。 而歷史悠久的泰國農業大學,除了是泰國第一所農業大學,也是曼谷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長期致力於促進農業科學發展,並涵蓋生命科學、工程,社會科學等領域;陳振遠校長強調,兩校不僅能多面向分享資源,更鼓勵學術交流及合組跨國研發團隊。 義大「國兩處」吳岱栖處長指出,泰國年輕人對來臺就學意願越來越高,擁有全英教學、商管AACSB認證等條件的義大擁有極大優勢,尤其「國際學院」、兩個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最具潛力,藉此也能促進臺灣學生與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年輕人往來,增加全球移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