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2月13日
新聞主題:義大醫學體驗營 枋中生獲滿滿啟發


枋寮高中逾百位師生上周(6日)赴義守大學,參加「高瞻醫學探索體驗營」,體驗義大特地為高中生量身打造的醫學與生命教育職場活動;為推動醫學教育,這是義大第三年舉辦「醫學體驗營」,用心規劃的內容,讓高中生獲得滿滿啟發。

 義大「醫學院」院長陳翰容表示,義大培育專業醫療人才不遺餘力,包括設立全國唯一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下學年度也將首度招收「醫學系」公費生,顯示義大辦學績效獲相當肯定;他說,亦曾有高中生參與活動後,深受激勵,如願考上醫學系,加上107學年高中課綱列入探究與實作課程,有多所高中老師期待能與義大合作,體驗活動越來越受歡迎。

 該活動中,義大「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與多位學系主任親自上陣授課,同時安排高中生參觀專業教室與使用完善教學設備;枋中教務主任李承典表示,非常感謝義大邀請,用心規劃有意義的體驗活動,提供學生探索好機會。

 枋中125名師生穿上醫師袍、護士服、手術服及實驗衣等,前往「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體驗超音波造影檢查,參觀「護理學系」的示範病房,並在「健康管理學系」師生協助下,配戴貼上玻璃紙的蛙鏡與電工手套,再以竹筷夾紅綠豆,藉此感受高齡者活動不便之處;活動最後,特別規劃枋中生進入義大「臨床技能中心」與「生物科技學系」實驗室,透過動手篩選微生物、抗生素敏感性試驗等,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枋寮高中師生赴義大參與「醫學體驗營」,前往「臨床技能中心」參觀。(義守大學提供)


在義大各學系主任及學生指導下,枋中學生體驗照顧嬰兒。(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