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2月7日
新聞主題:造型師校友巧手改造 「後醫系」外籍生亮眼登場


美的定義,我說了算!為讓外籍生體驗臺灣造型文化,將不同的美感呈現出來,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邀請校友陶俐合作,替外國學生進行美妝造型設計,雙方互動愉快,也讓來自邦交國的學生們留下美好回憶。

 自行創業開設造型工作室多年的陶俐,畢業於義大「企業管理學系」,曾有多年邊工作邊進修,善用閒暇之餘強化美妝造型等專長,並定期將作品放置於網路上,透過社群行銷,漸漸建立口碑;如今已從新娘秘書跨入經營管理角色,帶領23人團隊,從個人工作室跨域創業,此次與「後醫系」合作,可視為集體創作新嘗試。

 陶俐說,很開心能與義大「後醫系」合作,如何將不同膚色同學的特色展現出來,對造型師們來說,都是一次大挑戰;「後醫系」參與該造型變妝活動的學生共有10人,她們對自己新造型均十分滿意,無論是帥氣、俊俏、豔麗、清新風格,藉由設計師巧手打造的獨一無二妝容與服裝配對,激盪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風貌。

 創業多年,陶俐不斷挑戰造型設計相關領域框架,在她眼中,「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美」,強調要先找出個人特質,再賦予最適合的妝容,過程中或許吃力不討好,但她堅持「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期待能讓更多人看到美的不同表現方式。

 來自聖露西亞的大四學生韓夏娜(Sharna)、大三學生曼梅根(Meghan)指出,透過巧手設計後,不斷收到「你是名模嗎?」、「你好美麗」等多方讚賞,從中體悟出作為一位模特兒,並非意謂要瘦高或擁有無敵膚質,而是需仰賴自制力、努力和毅力養成,「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模特兒!」史瓦帝尼學生蔓蒂莎(Mandisa)則分享,沒想到有朝一日能成為鎂光燈下焦點,在設計師、攝影師引導下,開始喜歡自己和自在擺Pose,更加肯定「女人的美來自於做自己」。


陶俐投入造型設計多年,如今轉型為經營管理者。(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後醫系」學生Mehan Maunarsha Mangal經過設計師巧手改造後,對展現自己更有信心。(義守大學提供)


經過巧手改造後,Siphilisiwe Marcia Dlamini更能自在做自己。(義守大學提供)


「後醫系」學生Ntombifuthi Nsibandze經過設計師指導後,對美有全新的認知。(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