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2月7日
新聞主題:性平研討會義大登場 合推落實校園人權


義守大學承辦教育部「大學校院教師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今(7)日在義大行政大樓10樓演講廳盛大舉行,共有來自教育部、全國各大專院校等200多人共襄盛舉;該研討會串連四大主題,透過專題演講與實務交流,集思廣益,期許能更順利推動性別平等,以及強化校園人權意識。

 義大校長陳振遠開場致詞表示,歡迎教育部、主講人及各校夥伴不遠千里而來,感謝學務長危永中與學務處同仁大力協助辦理活動,他指出在現今多元社會中,落實性別平等意識,進而尊重所有人,也代表國家更加進步;教育部專員黃愛娟則表示,此次研討會規劃專業講師講座分享,也希望與會來賓多點時間共同交流,如有任何意見當下討論不出結果,也將整合回教育部參酌。

 該次「性平研討會」議題包含「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於校園中的落實」、「網路性暴力的認識與因應」、「性別教育教案的設計與教學」、「校園性別事件的防治與處遇」等四大面向,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名譽教授晏涵文,以及婦女救援基金會副執行長白智芳針對前兩重點專題演講,分享多年觀察經驗;晏涵文教授指出,改變環境是教育者重要責任之一,而CEDAW的落實,則應針對排除性別刻板印象,不論異同均給予尊重。

 除專題演講與座談會,現場同時展出性別相關議題的學生創作,參與該展出的「應用英語學系」學生謝彤欣,設計靈感源自周遭生活,她以外型較為秀氣的男同學,結合時下社會現象作為拍攝主題,期能引發大家對性別議題的更加關注。


「大學校院教師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今(7)日在義大舉行,200多人共襄盛舉。(義守大學提供)


晏涵文講座教授針對CEDAW落實議題專題演講。(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英系」學生謝彤欣創作品參與研討會展出。(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