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7月12日
新聞主題:大傳系辦夏令營 帶美濃小學生拍家鄉


現代科技蓬勃發展,網路與數位媒體被廣泛運用在生活中,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生團隊為讓國小學生更加了解數媒內涵,特別舉辦「My Voice 義童綻美」夏令營,結合美濃在地風情,帶著小學生一起用創意紀錄家鄉的美。

 義大「大傳系」學生團隊「Fellow 同路人」在本月5日至12日,前往美濃國小舉辦的「My Voice 義童綻美」夏令營,融合廣播、攝影、新聞寫作等課程,結合趣味遊戲,傳授小學生多元媒體的呈現方式,並拜訪國小周邊店家進行「小小特派員」採訪活動,實際應用所學。

 該活動還特別安排愛玉製作體驗課程,邀請「濃夫生活-喜樂屋檸檬手作坊」教導手洗愛玉,並透過實際走訪社區,認識美濃新舊文化,豐富有趣的內容,讓美濃國小訓育組長馮志仁老師十分心動,帶著「湧泉探險隊」學童共同參與。

 負責營隊籌備的「大傳系」學生徐宜蓁、黃譯如表示,舉辦夏令營是受到該系老師啟發,一為指導老師李嘉崑,李老師曾鼓勵大家運用所長回饋社會,尤其是偏鄉地區,並推動學生以「產銷合一」行銷手法推廣當地文化;另一則是來自美濃的曾士杰老師,多次陪同籌備團隊至美濃國小走訪,十分感謝他們給予建議與幫助,才能促成此次活動。


義大「大傳系」舉辦夏令營,安排手洗愛玉體驗課程。(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大傳系」學生帶著小學童一起前往周邊店家採訪。(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