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7月6日
新聞主題: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義大榮獲「最佳進步獎」


《遠見雜誌》本周公布最新「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甫入選《泰晤士報教育專刊》全球年輕大學的義守大學,在全國大學排行榜中表現亮眼,躍升全國綜合大學第14名,為全國年輕大學中表現最佳的一所,贏得「最佳進步獎」殊榮,獲得在場大學校長與代表們熱烈掌聲肯定。

 位在南臺灣的義大,創校28年,為當天參與頒獎典禮的大學院校中最年輕一員,校長陳振遠表示,義大吸引來自40多個國家外籍生就讀,多元文化校園享譽國內外,口碑相傳,國際合作將是學校發展重要一環;義大「國際學院」與兩個跨領域全英學程,更是為強化學生國際移動力而設,無論是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或者連續三年獲得《泰晤士報》評選為全球最佳大學等佳績,都是最有力的辦學品質保證。

 義大今年亦入選「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全國私校第12名,該類別前三名均為醫學類大學,陳振遠校長指出,義大將於明年開始招收第一屆醫學系公費生,蓄勢待發;他強調,義大從理工學院起家,近年來積極連結醫療等跨領域研發,醫學院與其他電資、傳播與設計等8大學院,具備整合發展的優勢,產學合作和科學研發耕耘多年,屢獲教育部和科技部多項補助,更獲選為南科8大「特色型衛星基地」之一,是17個獲得補助名單中,唯二與醫療生技相關的單位,此與義大擁有義联集團和義大醫院資源支援有密切關係。

 陳振遠校長不忘感謝義大前校長蕭介夫講座教授與全體教職員生的多年努力,以及《遠見雜誌》的大力肯定,期許義大好還要更好,成為年輕大學中的典範。

 《遠見》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暨典範大學贈獎典禮,於本月2日舉行,共有來自18所公私立大學的校長、副校長等高教界代表出席,盛況空前;《遠見》副總主筆李建興指出,「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有三大主要質變︰去球員化、去主流化和去操作化,有鑑於不同學校屬性差異,不再排總排,而改區分「綜合」、「文法商」、「醫科」、「技職」、「私校」五大類,讓同類型學校互比,同時將細指標從過往22項擴增至34項,例如「社會聲望」改為「社會影響力」,增列「弱勢學生助學計畫補助之受惠學生人數比率」、「學雜費減免人數」、「學校論文在媒體談論次數」等社會公益及影響力指標。


義守大學醫學院區與義大醫院體系連結密切,擁有厚實資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具備國際醫療和電資等9大學院跨領域整合的強大能量。(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