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6月27日
新聞主題:全國僅11所、居私校前茅 全球最佳年輕大學 義大上榜


創校28年,在國內大學中年紀尚輕的義守大學,為南部首屈一指的私立綜合大學,2016年起連續三年,入選英國《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最佳大學、亞洲最佳大學、新興經濟體最佳大學,以及2018年榮登RUR全球最佳大學,近期則再傳喜訊,進榜英國《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年輕大學。

 近期英國《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8年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列出全球前250所、建校未滿50年的院校,臺灣今年僅11所大學入榜,但已是亞洲之最;校齡猶輕的義大首次入選,同榜者包括國立陽明大學、長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台北大學等,義大為少數上榜私校之一,表現搶眼。

 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義大治校嚴謹、用心辦學,長期在拓展國際網絡與深化產學合作上奮力向前,並取得多項國際教育認證,2014年即登榜美國發明人協會專利排名,列全球百大創新卓越大學;2016年,義大的管理、國際、觀餐三學院,同時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創下全球首例;而連續多年獲得英國《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的肯定,更證明義大辦學品質有目共睹。

 身處全球少子化浪潮,義大積極打造國際化校園,陳振遠校長指出,義大在全球教育認證的保證下,學生手持一張學歷即能遊走全球,同時開辦全英語教學的「國際學院」,以及跨領域「智慧化自動控制」、「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不遺餘力培育學生的國際移動能力,多年來更已提供上千名學生獎學金,前往海外交流或取得雙聯學位;此外,也迎來全球近50個國家、2000名外籍生,外國學位生能量居全國第2名,遠自宏都拉斯、斯洛伐克,以及鄰近的日本、越南等來讀義大的人數攀升,顯示義大教學環境深獲肯定,多元文化校園宛如「地球村」。


義守大學上榜全球最佳年輕大學之列。(義守大學提供)


來自多元地域和文化的多國學生共同學習,校園宛如地球村。(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備受外籍生青睞,校方特別舉行全英文畢典。(義守大學提供)


越來越多日本學生選擇到義大就讀,精進英文更學中文。(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