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6月6日
新聞主題:「工管」傑出校友: 求職受阻,不妨這樣做……


對社會新鮮人而言,踏入職場前想必有許多心理障礙要克服,除了抱怨煩憂外,還能有其他選擇;日前義守大學「工業管理學系」邀請目前任職於日月光製造部經理的校友藍宇宏返校演講,分享個人求職經驗,勉勵學弟妹將挫折當轉機,趁機提升自我。

 藍宇宏自曝高中時代成績經常吊車尾,但他清楚自身表達能力佳的優點,以推甄面試的方式申請大學;他指出自己在學期間表現稱不上出色,只是穩扎穩打跟著「工管系」老師學習,而畢業後也非第一時間就進入自己最愛的工管領域工作,但他把握每一次機會,想辦法做到最好。

 進入日月光前,藍宇宏當過工商普查員、超商店員、推銷員,雖苦於找不到對應專長職務,但他應用工管專長,致力於優化工作內容;以任職普查員為例,他起初挨家挨戶敲門、查找當地營業登記項目,有效卻耗時、耗力,讓他吃不消,幾經思索找出新方法,轉而求助里長集合商家,一舉網羅區域資料,省力且效率更高。

 藍宇宏坦言,求職受阻時就抱怨是人之常情,但他提醒學弟妹抱怨要「有憑有據」,經常自省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設法讓握有的資源最大化,提升自我能力,表面看似與所學無關的工作經驗,事後可能成為往後求職的養份,他深信「只要願意做,不要怕沒工作」。


「工管系」校友藍宇宏目前任職日月光製造部經理,日前受邀返校演講。(義守大學提供)


「工管系」林煥章副教授(左)代表致贈感謝狀給藍宇宏(右)。(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