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月2日
新聞主題:RUR評選全球最佳大學 義大上榜


繼連續三年入選英國倫敦《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後,義守大學再度榮登由俄羅斯莫斯科機構所主持的「Round University Ranking(簡稱RUR)2017全球最佳大學」之列,並在全國大學中排名27。

 「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由坐落於俄羅斯莫斯科的全球大學排名基金會所執行,該排名就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ing)、國際多樣性(international diversity)與財務永續性(financial sustainability)4大面向,共20項指標加以採計,2017年排名第一為美國哈佛大學,緊追在後為加州理工學院、美國芝加哥大學等。

 在新公布的2017年「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中,義守大學的整體表現上,位居全球716名,在臺灣大學中排名27;在個別學門上,社會科學類全球排行581名,全國居23名,全國私校中排名第8;而理工科技科學類為534名,全國排名17,在全國私校中位居第5。

 義大蕭介夫校長表示,義大近年來國際化與產學化上表現優異,無論是英國或俄羅斯的全球世界大學排名系統中,均給予相當肯定,連續3年入選《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躋身全球約5萬所大學的前2%,管理、國際與觀餐學院更同時獲得國際AACSB百年品牌認證,理工學院也通過IEET認證,躍登全球前5%;此次,義大獲選「RUR全球最佳大學」,可說是喜上加喜,驗證義大教職員們的共同努力,再度獲得肯定。

 蕭校長說,義大校園裡可見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全英教學與多元文化交流頻仍,學生就讀義大,等於接軌全世界,除能學用合一,還能前往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TU)、香港理大等姐妹校取得雙聯學位;至於在產學化方面,義大約有500多個產學家族,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無縫接軌選擇。


義守大學近年表現積極,連續登上英國泰晤士報與俄羅斯RUR評選的最佳世界大學之列。(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