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95年3月2日
新聞主題:人因工程研究年度盛事 第十三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研討會在義大舉行


【本報訊】因應台灣即將邁入數位化、高齡化的時代,為瞭解人的能力並應用於工具設計,讓人能在安全舒適及合乎人性狀況下,發揮最大效果,因此融合人體與資訊科技的「人因工程」相關研究日趨重要。義守大學昨〈二日〉日起舉辦一連三天的「第十三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以強調人性化為主的人因工程相關領域為研討會主軸,現場邀請國際著名人機互動學者加拿大Carleton大學Gitte Lindgaard教授以及南開技術學院校長王國明蒞會並發表專題演講,內容精采可期,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義守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表示,人因工程是一門強調「人性化設計」的研究領域,此次學術研討會是台灣人因工程研究的年度盛事,今年研討會的特色除了專題演講、論文發表與學生論文競賽及頒獎典禮之外,特別將學會的年度工作重點規劃為「專題論壇」,其目的在宣導人因學會對國內人因發展所做的努力、收穫與遠景,同時也提供參與工作的同仁以及與會人士一個動態的交流平台。

此次研討會的專題論壇主題,計有「本土化人因工程設計:人因學會推動符合本土使用情境之人因研究與設計成果」、「人機介面設計集:人因學會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之科技產品介面設計成果彙編」、「本土半導體人因規範:針對台灣半導體作業環境與作業員安全績效之研究成果」、「高齡福祉設計與科技:國內高齡設計多年期研究資料庫與未來發展議題之討論」等。另也安排論文發表場次,共計119篇論文發表,內容相當豐富精采。

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主題多元,內容深具意義,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相關資料可電洽義守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07-6577711轉5524、5502,或是參考相關網站http://www.im.isu.edu.tw/est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