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7月6日
新聞主題:熬過魔鬼鍛鍊有成 義大棒球隊林勝傑 入選中職


【專訪】2017年中職選秀名單剛出爐,在人才濟濟的外野手中,義守大學棒球隊首屆畢業生林勝傑脫穎而出,成為七位大學應屆畢業球員之一 ; 他同時也是義大棒球隊隊長,在教練蕭任汶眼中相當有責任感與自制力,能夠順利獲得「統一獅」青睞,可說是辛苦有成,美夢成真。

 林勝傑就讀義大「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進修部期間,每天早上8點訓練,晚上則要上課,他坦言,在比賽期負擔相當大,靠著與隊友相互打氣撐過;然而,從小就讀體育班,進到大學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班上有異性同學」、「上台報告的時候那麼多人盯著你看,很緊張!」,從球場到課堂上的銜接,讓他花了點時間才克服,幸好有休管系主任江育真和系上老師們,以及體育室主任王宏義適時給予協助。

 當初選擇進入義大棒球隊,林勝傑表示,主因看上義大新設棒球隊,有舞台能讓球員發揮;在學4年,他提及義大雖不是棒球傳統名校,但很願意投入資源給球員,不僅讓他4年住校且提供助學金,除了培養球藝精進外,也習得報告能力,不只現階段照顧他的生活,也輔導未來跨領域專長。

 原本打算服完兵役後,繼續留在國訓中心,但林勝傑在教練及隊友鼓勵下,毅然投入今年職棒選秀,能有好結果,他感謝一路上大家的幫助;棒球隊總教練蕭任汶表示,球隊不只教學生打球,也會輔導生涯規劃,畢竟並非每位球員都會進入職業棒球隊,蕭任汶認為最重要的是「輔導學生走向該去的方向」,如今林勝傑在棒球領域有好表現,他給予「最深的祝福」。

 中職選秀名單公布時,林勝傑在電腦前觀看直播,公布到第四輪,還以為自己不會被選上了,等聽到自己名字時,開心地想跳起來,可他不希望自己太興奮,只能壓抑內心澎派,在心裡不停吶喊 ; 而台東東河的家人聽到好消息,則開心地不知道說什麼,電話裡只聽見媽媽不停地跟林勝傑說「恭喜!」

 面對未來,身為義大棒球隊首位進入中職的選手,林勝傑說「壓力是一定有的」,中職的路還很遠,「希望可以趕快上一軍」,他也鼓勵球隊學弟好好加油,並期許義大能早日成為傳統球隊,有更好的發展。


義大棒球隊林勝傑(中)擔任外野手,同時是棒球隊隊長。(林勝傑提供)


義守大學棒球隊第一屆畢業生林勝傑入選中華職棒選秀會。(義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