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3月14日
新聞主題:教育扎根計畫 義大前進離島


為便利前線官兵進修,義守大學近期積極前往離島地區設置營區教學點,提供國軍及海巡弟兄多元學習管道,將學校豐富的教育資源與離島共享,打造終身學習的機會。

義大校長蕭介夫7日與進修部主任吳有龍、進修部教務組長吳隆聖、企業管理學系主任楊東震、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教授蕭宏金等一行人,前往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進行營區教學點教育宣導。這是繼於烏坵及東沙建置教學點教室之後,義守大學再次主動提供官兵教學服務。

義大在澎湖開設企管系進修學士在職專班及政管系進修碩士在職專班,蕭介夫校長並與澎防部指揮官王興禮中將簽訂策略聯盟,讓國軍弟兄在營區服役的同時進修學業。

除在澎防部設置教學點以外,義大日前已將教學點推至海軍陸戰隊烏坵指揮部與海巡署東沙指揮部等,考量離島教育資源有限,高等教育進修不易,義大首先於離島營區教學點,期望國軍及海巡弟兄在服務家國的同時,也能透過義大教育資源協助,展開多元的進修選擇與永續學習的機會。

義大校長蕭介夫:「教育是最好的投資。」在他的推動下,不僅有部分國軍及海巡弟兄表示願意進修;義大也在教學設備較為匱乏的烏坵及東沙建置教學點教室,授課老師也將全力配合,前往教學點進行面對面授課。


義守大學教育扎根計畫前進澎防部,提供進修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