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1月4日
新聞主題:義大與大社、仁武、燕巢、大樹簽策略聯盟


四區居民學費享九折優惠

新年大利多! 高雄義守大學4日與鄰近的大社、仁武、燕巢及大樹等四個區簽定策略聯盟。凡設籍於上述4區的居民,105學年度起就讀義大進修部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或二年制在職專班,享有學分費9折的優惠。

策略聯盟簽定儀式在義守大學舉行,由義大校長蕭介夫、大社區長陳世昌、仁武區長呂世榮、燕巢區長吳淑惠及大樹區長黃傳殷共同簽署,以提高在地就學意願,符合地方人才需求。義大副校長李樑堅表示,該校鼓勵終身學習,另針對全台不分住區的樂齡人士,到義大進修學士班提供優惠,50-54歲學費8折、55-59歲學費7折、60歲以上半價。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協助區域發展是義守大學的社會責任,去年該校即秉持創辦人林義守先生回饋鄉里之心,認養大樹區舊鐵橋與天空步道,使「學用合一」精神更臻完善,一如美國史丹佛大學過去推動矽谷區域發展,義大以此為標竿,與鄰近區域敦親睦鄰、共生共榮。

本身是義大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仁武區長呂世榮,因著資工背景專才,改善了區公所過去許多耗費人工的紙本登錄,大大提升行政資訊化。他期待藉由與母校的策略聯盟,注入學術知識來改善當地的舊社區,使老舊社區翻轉帶來新氣象。

燕巢區長吳淑惠表示,該區境內有5所大學,其中義守大學醫學院區與義大醫院的服務最優質,尤其在「身心靈」方面備受區民肯定,她同時感謝義大醫護相關系所同學,對大樹金山社區老人服務的長期關懷。

大社區長陳世昌提到,義大學生大多住在大社當地,帶來不少商機,義大辦學卓越,有目共睹。大樹區長黃傳殷對於義大認養舊鐵橋,並協助日本北海道大樹町來台相關交流活動,亦由衷表示感謝。


義大校長蕭介夫(中)、大社區長陳世昌(右一)、仁武區長呂世榮(左一)、燕巢區長吳淑惠(左二)及大樹區長黃傳殷(右二)


義大校長蕭介夫(前排中)、大社區長陳世昌(前排右二)、仁武區長呂世榮(前排左二)、燕巢區長吳淑惠(前排左三)及大樹區長黃傳殷(前排右三)共同簽署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