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5月5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夜日接軌 轉日間部能選系(聯合報B2K)


(王昭月/高雄報導)想進理想大學、讀心儀的科系,不必等到第二階段大學指考,就能圓夢!義守大學推出「夜日接軌、彈性選系」機制,讓夜間進修學士班一年級生,通過審查就能選讀日間部學系,一年後通過校內考試,即可直接轉入日間部。

「夜日接軌,等於替考生創造進入理想大學的第二管道」,義守大學表示,學校去年推動「夜日接軌」計畫,讓進修部學士班學生有機會轉讀日間部,讓許多因為些微分數差距,與義守大學日間部擦身而過的考生,有機會「圓夢」。

進修部電機系一年級生李乙弘當初參加義大轉學考未錄取日間部,他決定先讀進修部,再轉日間部,成績名列前茅的他表示,夜日接軌,讓他有另一種入學的選擇。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馮竣智,去年未錄取理想學系,他決定先念進修部,再轉日間部。

進修部主任徐祥禎說,今年「夜日接軌」專案還開放彈性選系,除醫學系、中醫系及護理系外,進修學士班學生經由「夜日接軌」轉讀日間部時,可以選心儀的學系。

副校長顏志榮說,義大在2014年世界大學排名全球前4.6%,全台僅25所學校入榜,學校和義聯集團旗下各事業體連結外,也與300多家廠商產學合作,學生不論工讀、實習、就業都較其他學校機會高。

義守大學進修部即起在校本部報名到5月13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點到晚間10點在校本部受理,可上網下載資料,報考時註明「夜日接軌」。


新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