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9月23日
新聞主題:義大與陸軍八軍團仁美營區教學點23日舉行開學典禮


40位官兵就讀企管進修學士班 教師至營區教學開新局

高雄義守大學與陸軍八軍團合作的大學進修專班,正式開班,23日於大樹區八軍團仁美營區,舉辦管理學院進修學士班開學典禮暨揭牌儀式,義大副校長顏志榮、八軍團副指揮官何興隆少將共同出席。40位八軍團新生將就讀義大管理學院企管系進修學士班,展開為期4年邊當兵、邊進修的修業生涯。

義大與陸軍八軍團是在今年2月10日簽署策略聯盟,為國軍募兵制度開出軍營進修的新路,在服役、就學與未來就業創造三贏。

何興隆說,義大在今年世界大學排名(CWUR)擠進千大,台灣只有25所大學入列,義大排名第23名,並與多國大學締結姊妹校,顯示義大辦學品質成果有目共睹。現在邀請義大教師到軍營為官兵授課,順利克服交通問題,相當幸福。感謝義大教師不辭辛勞到營區授課。

顏志榮也勉勵現場40位同學,修課過程是辛苦的,但成果是豐碩的。未來將視課程需求安排實地參訪,並提供校園內完善的教學設備,供官兵同學課程使用。

義大進修部主任徐祥禎表示,第一學期將安排週一至週四晚間上課,先以八軍團仁美營區做為教學點。除了安排老師到營區授課外,也會安排同學到義联集團所屬鋼鐵廠、義大醫院與遊樂世界等各事業體進行企業參訪,讓理論與實務結合更臻完善。

義大企管系主任陳岳陽提到,為滿足國軍實務需要,特別增設國防材料科技、危機管理等特別課程,部份電腦資訊與通識課程則會進到校本部,與同學共同上課。此外,課程也規劃研究方法相關課程,為未來進修碩士做好銜接。

陳岳陽特別指出,配合國軍官兵臨時勤務調動無法上課,已安排所有任課教師將教材與當天上課錄影上傳至moodle教學平台,協助同學課業。


義大副校長顏志榮(左)與陸軍八軍團副指揮官何興隆少將(右)


揭牌儀式


團體合照


第一屆共有40位官兵修讀義大企管系進修學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