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3月2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學生輔導義大優等(台灣時報12K版)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教育部為了瞭解私立大專院校學生事務輔導成效,督促私校健全發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訪視小組,訪視各私立大專院校,高雄義守大學榮獲「一○二年度私立大專院校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暨經費執行成效訪視」優等的殊榮。

義大宛如國際村,輔導工作除了本地生外,外籍生的心理諮商也是輔導工作的重點之一,多數新生首次離家,易患思鄉病,學務生輔組和諮輔組即建置SOP,提昇對學生服務的效率;衛生保健方面,衛教教育櫥窗內容豐富,有益於強化學生健康教育觀念,推動校內活動,鼓勵同學達成健康體位,頗有成效。

總括學生的「食、衣、住、行、育、樂」,以及心靈層面的輔導工作,深獲訪視委員的肯定,義大學務長葉上葆表示,此次獲得優等是前人打下好的基礎,才讓這次的訪視成果榮獲優等,未來因應多元的學生,會做出更多的創新工作計畫,將榮耀傳承下去。


新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