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2月1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人物特寫╱李瀛貞彌補求學遺憾(台灣時報第13K版)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因為叛逆,李瀛貞高職畢業就不繼續升學,結果因為人生的不順遂,加上丈夫早逝,而父親則始終守護身旁,直到父親過世她才決定完成父親的遺願,進入義守大學休閒管理學系進修部就讀,她說,來學校念書彌補少年時的遺憾。

李瀛貞出身中醫世家,父親關注子女教育,嚴厲陪讀的教育,希望讓她接任家族事業,但當時叛逆的她不接受家人的心意,高職畢業就不再繼續升學,然而隨著結婚,失去丈夫成為單親媽媽,陷入人生低潮。

熱愛舞蹈的李瀛貞在低潮時遇到啟蒙老師,開始她一二十年的舞蹈生活,她學習爵士、現代舞,有時會教學生走台步,把舞蹈的快樂帶給大家。

因緣際會,李瀛貞說,同事的女兒說義大休管系很好玩,很有趣,她為了豐富生活經驗,也為了感念父親一生的呵護,完成父親生前的遺願,熱愛舞蹈的她,捨棄跳舞時間,重新走入學校念書,她強調,只是為了彌補少年時的遺憾。

現年五十五歲李瀛貞,早上上班、中午教舞、晚上上課,忙碌的她卻從不讓自己缺席一堂課,她說,自己要的就會用盡全力去做,剛開始不會用電腦簡報軟體,時常學到半夜兩三點,現在不管是插入圖片、特殊效果等都能駕輕就熟,她有感而發的表示,或許是年輕時的遺憾深烙心中,一有機會從不放過。

系主任江育真肯定「瀛貞姐」是個很認真向上的學生,李瀛貞也說,人生走得不算順遂,但可以一步步填補,她希望年輕學子不要放棄,不要有所遺憾,只要來得及修正,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