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9月18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義大反毒 四千新生讚出來(台灣時報第13K版)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全國藥物濫用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教育部統計,由九十七年的八一五人,至一零一年的二四三九人爆增三倍,為幫助學子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害,高雄義守大學利用新生訓練機會,宣導紫錐花反毒運動,四千位大一新生以中、英文進行宣誓由國內推向國際,全球一起來,反毒「讚」出來!

學務長葉上葆表示,毒品對學生戕害與威脅甚鉅,校園反毒工作刻不容緩,宣導紫錐花運動與反毒理念時,希望全校師生都共襄盛舉,藉以積極回應國家與教育部全面推動的紫錐花反毒運動。

義大軍訓室計畫本學期結合春暉社,至當地育幼院進行拒毒萌芽宣導,並將在十二月擴大舉辦春暉週活動,也將邀請全校同學投入順手捐發票,幫助戒毒機構工作推展。

軍訓室總教官冀慶生提到,該校春暉社成軍十年,已有六百位志工投入反毒工作,培訓工作持續進行中。

「紫錐花」是北美菊科植物紫錐菊,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敷料,歐美企業製成健康食品,具有內服外敷「健身」、「抗毒」的意象,故做為「反毒」的代表花卉。


新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