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9月1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義大全民國防教育宣導 馬總統肯定(經濟日報第A27X版)


義守大學去年辦理國防教育相關活動33場,19,536人次參加,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有成,在217個參選單位與人員中脫穎而出,獲國防部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之團體獎,由馬總統親自頒獎給義大校長蕭介夫。

馬英九總統除肯定義大在「全民國防教育」的努力與貢獻外,同時針對義大開辦全英文授課的學士後醫學系國際生專班,表示肯定與讚許,為我國開啟醫療外交的全新模式。馬總統表示,近期出訪行程中,友邦元首對於台灣協助他們培育醫療人才的美意,表達感謝之意,這對國家形象與地位有很大的幫助。

義大去年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軍訓室結合該活動,舉辦跨校全民國防主題展,吸引3,700位全國各大學師生參與。

此外,與義大國際中小學師生,前往左營軍港與空軍官校,參觀現役艦艇,並體驗模擬飛行,國防教育不再紙上談兵,走出教室,實際了解國家軍備設施,參與學生直呼過癮。(楊鎮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