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9月5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全民國防教育 義大獲團體獎(民眾日報第A03版)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全民國防教育工作再度獲得肯定,國防部日前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義大在217個參選單位與人員中脫穎而出,獲得團體獎,由校長蕭介夫代表領獎。

今年參選單位與人員經教育部與國防部兩階段審查後,僅3單位獲團體獎,競爭激烈。這是義大軍訓室繼去年李伊尚教官獲得個人傑出貢獻獎後,首次奪得團體獎。連續兩年分別在個人與團體獎項,實屬難得。

馬英九總統在頒獎時肯定義大在「全民國防教育」的努力與貢獻外,同時針對義大開辦全英文授課的學士後醫學系國際生專班表示稱許,表示為我國開啟醫療外交的全新模式。

義大去年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軍訓室結合該活動,舉辦跨校全民國防主題展,吸引3,700位全國各大學師生參與。此外,與義大國際中小學師生,前往左營軍港與空軍官校,參觀現役艦艇,並體驗模擬飛行,國防教育不再紙上談兵,走出教室,實際瞭解國家軍備設施,參與學生直呼過癮。

義大去年辦理國防教育相關活動共計33場,共19,536人次參加,活動規模逐年擴大,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有成,獲得團體獎。

學務長葉上葆表示,政府頒布「全民國防教育法」後,義大體察全民國防概念是世界潮流趨勢,高等教育應肩負起推動國家發展重大政策的社會責任,從民國99年起,年年編列相關活動補助專款,規模逐年擴大,獲得全校教職員生廣泛迴響與認同。

軍訓室主任冀慶生上校說,今後會秉持「教育是國家最基礎戰力」理念,持續推動相關宣導活動,以實質活動提升全民國防教育成效。


義守大學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校長蕭介夫(中)及學務長葉上葆(左)、軍訓室主任冀慶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