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6月10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響應紫錐花運動 向毒說不 (真晨報第06K版)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高雄義守大學軍訓室為宣導紫錐花運動反毒理念,日前分別於大樹區校本部與燕巢區燕巢分部,舉辦一系列反毒宣教活動,活動安排栽種紫錐花儀式,連日來共有一千二百位同學參與簽署,勇敢向毒品說不,做一個自信自愛的健康公民。

義大軍訓室同時邀請高雄軍訓室聯絡處護理老師林淑娟,以「拒絕毒品誘惑、迎向彩色人生」為題,向同學宣導拒絕毒品重要性。

義大學務長葉上葆表示,活潑、多樣又寓教於樂的宣教活動,要讓所有同學瞭解毒品危害,進而規勸身邊的同學、朋友拒絕毒品的誘惑,創造清新、美好的校園環境。

義大軍訓室主任冀慶生談到,春暉週系列活動,即呼應紫錐花拒毒萌芽理念,期待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再推向國際,蔚為世界風潮。

「紫錐花」係北美洲草本菊科植物,是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敷料,許多歐美企業製成健康食品,具備健身與抗毒功效,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反毒日,一○一年國內發起紫錐花運動,成為反毒代表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