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5月28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鳳荔傳情 情人餅傳心意 (真晨報第06K版)*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義守大學為推廣大樹區特產鳳梨與荔枝,每年固定舉辦宿舍周「鳳荔傳情」活動,吸引學生熱情參與,今年鳳荔傳情有別以往,改以鳳梨乾、荔枝乾與堅果為內餡的情人餅傳心意,學生藉此告白或表達友誼,校園間充滿濃情蜜意。

校方特別邀請獲得二○一二年德國奧林匹克國際廚藝金牌師傅李建生,教導同學製作富台灣味的「情人餅」,食材完全不含麵粉與奶類原料,以低脂蛋白為基底,撒上豐富鳳荔乾與綜合堅果,口感豐富又有棉花糖般輕盈,不僅好吃、健康又有製作者濃濃心意。

傳情活動不僅台灣同學熱情參與,大陸同學一樣積極。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任庭宇就將情人餅,送到同一宿舍的女朋友。他說,來到義大才認識同樣來自四川的女同學,進而交往,他認為這是一種緣份,特別參與活動,將情人餅送給他的愛人。

另一位電子科大交換生秦銘賢表示,他親手製作六份傳給朋友,感謝在校期間受到他們的照顧,表達心意。他說,學生宿舍平時門禁管制嚴格,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到女生宿舍,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交換生吳金嬰,同樣製作情人餅,送給在義守校園結緣的台灣郎、就讀電機系三年級林延丞,感激他在台灣的照顧。

為鼓勵同學擺脫電腦束縛,校方在宿舍周同時舉辦「六芒星棋藝大賽」活動。活動總召趙培汝談到,舉辦「跳棋」比賽,主要想將這類休閒活動帶入宿舍,希望住宿生減少對電腦依賴,多做一些網路之外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