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0年3月17日
新聞主題:電腦輔助成型技術聯盟捐贈540萬元軟體 義守大學產學研訓新利器


【本報訊】產業、大學、法人、培訓合作新模式!為培育台灣科技產業量產所需模具人才,並提昇學子實作實務經驗,義守大學與台灣電腦輔助成型技術協會(Association of CAE Molding Technology)簽署產學研訓策略聯盟,其中台灣科盛公司、翔沛公司、映通公司、香港智誠公司、台科大林清安教授研究室等,聯合捐贈總價值新台幣540萬元合法授權的軟體(商業價值大約新台幣五千萬),義守大學成立「CAE模具成型技術中心」,進行研發與人才培育。

義守大學與電腦輔助成型技術協會於3月14日(一)假該校校本部,舉辦聯合捐贈儀式暨模具CAE技術發表論壇,由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與協會理事長張榮語共同簽約與揭牌,並自即日起正式加入CAE模具高校產學聯盟,預計該校將成為培育台灣科技產業CAE模具成型技術人才的重鎮之一。

張榮語理事長致詞表示,產學聯盟的宗旨在於建立CAE模具的成型技術資訊平台、整合產學資源、擴大技術交流,;此次捐贈與業界同步的軟體,提供最新模具CAE成型技術轉移,讓該校可培育出具完整系統實務經驗的優秀工程師。

義守大學傅勝利校長認為,加入CAE模具高校聯盟、校內建置「CAE模具成型技術中心」,在現有系列的電腦輔助技術CAD/CAM/CAE課程,整合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技術,增加業界最新的模具成型分析核心技術及開發平台,讓學生們在進入職場之前,接受與業界同步技術的培訓。目前已有多家模具設計公司與機動系、化工系教師洽談產品開發及製程改善的專案計畫。在透過義守大學產學家族運作之下,預期能有效提升師生實作能力及與增加業界實務經驗,培育出具有系統垂直整合力的專業人才,增加國內科技產業競爭力。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精密成型技術處陳偉仁先生,在論壇上就精微成型技術發表演講,其中提及模具是大量生產的工具,精微成型更是台灣產品高值化的核心技術,期望多增加模具與金屬相關人才培育,透過聯盟、法人、學校的合作,為國內產業提供相關技術服務。

義守大學產學合作中心徐祥禎主任表示,整合電腦輔助技術多被運用在機械設計、產品開發、製程改善,是機動系的專業特色領域之一,尤其是模具設計開發,多年來在優質平價的MIT產品貢獻良多,機動系除落實CAE模流分析人才培育外,將持續與產業界密切接觸進行專案開發、諮詢顧問的合作,創造師生、學校、業界三贏的契機。


揭牌儀式。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