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97年3月27日
新聞主題:「王雙福影像巡迴展」義大登場 懷舊呈現廣受好評


【本報訊】為了讓七年級生體會過去先民一步一腳印開疆闢土的辛苦,而能珍惜現現今的富裕生活,義守大學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合作舉辦「走過的庶民足跡-王雙福影像巡迴展」,17日至28日於綜合教學大樓12樓展出110張懷舊照片,泛黃照片呈現舊時代人們的生活點滴,相當生動。活動一登場,吸引喜愛早期文化的眾多學子前往參觀,獲得校園廣大的迴響。

「王雙福影像巡迴展」在義守大學揭開序幕,後續會在其他縣市相繼展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陳秀鳳表示,很感謝義守大學提供這樣的場地,讓博物館的展覽物走入校園,學生可近距離貼近藝術作品,欣賞攝影之美,以及體驗舊時代的文化。

出生於日治中期的台南人王雙福先生用敏銳的觀察力、專業的攝影手法,成功的掌控舊時代的光線和影像,透過鏡頭細膩地捕捉到民國4、50年代庶民生活百態,為戰後的臺灣歷史發展,留下了動人的軌跡。

該展覽精選王雙福作品中具時代意義的歷史鏡頭,照片表現豐富的台灣文化傳承與民俗采風,作品忠實紀錄南台灣早期的歷史脈絡,讓後代子民對早期庶民生活有更深一層、更詳盡的了解,十分難能可貴。前來參觀的健管系一年級學生陳一寧表示,將歷史與今日繁華富裕的景象互相比對,可以察覺台灣社會逐漸進步的軌跡;此外她也看出在不富裕的生活條件下舊時代人們刻苦耐勞的情懷,相片中的人們總是帶著靦腆憨厚的笑容,讓人相當感動!


「王雙福影像巡迴展」義大展出 廣受校園學子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