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7月22日
新聞主題:義守大學與高職、加工區簽約開班 學業就業一條龍


高雄義守大學、中正高工、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與華東科技公司,今(22)日於華東科技B15廠共同簽訂「產學就業班」合約。未來中正高工畢業生,白天可在華東科技上班,晚上接續就讀義大「半導體封裝及測試工程師養成班」,一邊求學還可一邊累積職場就業經驗。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正高工校長張輝正、華東科技總經理于鴻祺與加工區高雄分處長呂燕教,聯袂出席這場簽約儀式。每人手持一台平板電腦當場簽名,代表這項產官學合作案正式啟動。

該項合作提供學業與工作保障,在學業部份,學生就讀中正高中微電腦修護科,選修課程依華東科技公司特性做適度調整,畢業後則銜接義大進修部資訊工程系中,以嵌入式系統、網路與通訊系統與多媒體系統三大領域為主的「半導體封裝及測試工程師養成專班」,學費還有9折優惠。

在工作部份,學生提早進入華東科技,累積6至7年工作經驗與薪資,在7年後取得大學文憑及工程師資格,縮短招募與訓練的時間與成本。義守大學與華東科技將在中正高工建置「科技走廊」,讓在學學生能夠瞭解IC封測歷史進程、以及相關產業趨勢。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近年來積極與在地技職學校與企業合作,開設產業專班讓學生得以兼顧學業與工作,減輕家庭經濟壓力,又能真正落實學用合一。義大屆時將安排同學到義大參訪,高三時,還可安排義大專業師資到校開課,提早修習大學課程。

范巽綠強調,這是另一種新形式的產學合作模式,透過合作締盟,從高中銜接大學持續半工半讀,同步累積專業知能與工作年資,從校園就培育人才,讓技術「無縫接軌」。

就讀中正高工的葉峻杰提到,表姊目前就讀義大,對師資與教學設備皆表示肯定,他未來會考慮參與這種模式到義大就讀。另一位同學洪彬明表示,義守大學教師與華東科技員工到校上課的模式,相當吸引他。


與會貴賓手持簽約用i-pad和在場同學合影。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右2)、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1)與在場貴賓,手持義大提供的i-pad簽約共同見證。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學校積極和在地技職學校與企業合作,落實學用合一。


義大校長蕭介夫(右1)、高市教局長范巽綠(中)、中正高工校長張輝正(左1)、華東科技總經理于鴻祺(右2)與加工區高雄分處長呂燕教(左2)聯袂出席簽約。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