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6月30日
新聞主題:升學、就業一條龍 義大幫加油站工讀生圓夢


加油站工讀生有福了!台灣中油公司為解決基層人力斷層問題,今(30)日與高雄義守大學及中山工商等校簽訂儲備幹部養成班,針對中油各直營站打工的中山工商高二學生開始培訓輔導,只要打工滿3年,即可報考儲備幹部,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高職畢業後,還可直升義大管理學院進修學士班,學費9折優待,享受高等教育與未來就業雙福利。

這是中油公司首次與高職端合作,預定今年9月起實施,招收50至100名學生。中油表示,只要年滿16歲、時薪120元,就近媒合在各加油站工作,工時彈性,可夜間課後及假日時段,享勞健保、團保、加班費及各種獎金等,月領至少22K。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重視「學用合一」與「創新創業」,國際化程度受高度肯定,相信未來中山工商畢業生能在義大接受最好的高等教育,期待兩校共同努力邁向「優質化高中與高品質大學」。

義大進修部副主任吳有龍提到,除了直升與學費優待外,學校會開設相關技術課程,輔導工讀生取得中油儲備幹部各組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能、相關證照與體能訓練。

畢業於義大管理學院專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目前在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任教的李木生說,學生聽到這個方案都「躍躍欲試」。高職生習得技術能力,若能在綜合大學學習專業管理知識,可有效提升管理專業,走出不一樣的路。

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表示,感謝義大過去結合義联集團就業機會,共同合作就業導向班,讓許多過去只能選擇科技大學的高職生,有機會就讀綜合大學。


中油公司、義守大學及中山工商簽訂儲備幹部養成班,義大校長蕭介夫(前排左2)參與簽約儀式。


義大校長蕭介夫(左1)、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中)與中油公司副處長莊輝山(右2)共同簽訂中油儲備幹部養成班。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