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9年7月23日
新聞主題:護理原民生走進部落小學 遊戲中學習衛教觀念


【本報訊】為培養跨領域護理專業人才,義守大學「護理學系原住民專班」在教育部《護理原住民專班厚植專業.鏈結部落計畫》推動下,師生前往部落小學進行衛生教育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提升學童衛教觀念。

 義大「護理系」老師曾韻珊與「營養學系」老師洪永瀚去年開始跨域合作,帶領11位原民專班學生至嘉義縣東石鄉龍崗國小,設計〈水水防災小尖兵〉桌遊遊戲,並以翻轉教學模式,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防災與愛惜食物觀念。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下,「護理系」老師姚俞君日前帶領30位原民專班學生前往高雄市杉林區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舉辦〈一起健康fun暑假〉衛教營隊活動,以部落常見健康問題與災害為題,教導部落學童如何促進身體健康與災害危機處理,防疫期間提升健康知識不間斷。

 「護理原民專班」二年級的林瀅珊同學表示,兩次營隊的部落學童特性皆不一樣,也與自己原生部落不盡相同,經過多次衛教營隊活動後,更加了解未來如何將所學彈性運用於不同部落中。


「護理系」同學舉辦衛教營隊活動,帶領巴楠花國小學童,提升健康知識。(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護理系」師生前進龍崗國小,教導學童防災觀念。(義守大學提供)


「護理系」同學設計桌遊遊戲,翻轉教學模式,讓學童在遊戲中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