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12月12日
新聞主題:工作坊邀專家傳秘招 打通創業任督二脈


【本報訊】「創業家必須突破盲點!」義守大學「產學智財營運總中心」結合「創新創意季」活動,日前舉辦「創業●百達通」工作坊,並邀請《創新的10個原點》的主編分享經驗,帶領參與者透過實際操作與討論,建構創新的營運架構;兩天活動總計有11組義大學生團隊參與,活動滿意度高達9成5,十分成功。

兩天一夜的活動中,精心安排多項課程,邀請天下文化所出版的《創新的10個原點》一書主編蘇鵬元、玩聚生活總經理魏惠伶、高雄市社會創業協會理事長陳柏守傾囊傳授秘笈;課程設計包括換位思考的訓練、遊戲化學習、企劃撰寫與專案管理等,其中有講者強調「創新失敗從來不是因為缺乏創意,而是停留在單點、缺乏連結系統」,鼓勵創新必須要連結不同部門共同協作,創業家更要突破盲點!

 此外,還聘邀嘉易創創育中心執行長黃振瑋、KS Bridge橋接器執行長許盛凱就〈創新創業再進化〉提出諸多見解,並針對團隊個別進行一對一業師輔導及診斷,讓學生收穫滿滿、獲益匪淺,紛紛表示「規劃很完善,內容很豐富,師生互動很多,也學到課本沒有教過的東西」、「學習到更多對自己有效的知識,更增進自己的能力」、「這樣的課程活動很棒,成長很多」。

 「產總中心」主任周志榮表示,未來曾參與團隊「創業●百達通」工作坊的學生團隊,將導入義大創育生態系統,鏈結「創義盃」創新創業競賽,並鼓勵延展至教育部創新創業扎根計畫,並大力協助他們參與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臺,期望能循序漸進銜接種子團隊和新創企業所需輔導資源,進而培育新創事業成長與發展。


專家對團隊個別進行輔導及診斷,讓學生收穫滿滿。(義守大學提供)


工作坊期間講者與學生團隊互動熱絡。(義守大學提供)


工作坊期間講者與學生團隊互動熱絡。(義守大學提供)


兩天活動總計有11組義大學生團隊參與,學生皆表示成長許多。(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