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2月26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教你填志願 大學、網站多管齊下 先聽說明會(聯合報AA4)


(沈育如、陳智華╱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單昨天寄發,考生開始煩惱選填志願,台北醫學大學、大葉大學、義守大學即日起將陸續提供學測志願選填說明會、落點分析;另由大學生與畢業生組成的「UrSchool」網站,3月起連續8天,天天都有「科系網路直播大解析」,由學長姐分享選系經驗。

北醫大27日下午1點在校內舉辦志願選填說明會,北醫大招生組組長馬紋苓表示,今年開放2百多個名額(報名電話02-27361661分機2144),往年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甚至有中南部學生、家長搭高鐵北上聆聽;今年除了志願選填說明會,場外也有該校12個系的師生代表擺攤,提供科系介紹。

義守、大葉學校網站今天起也提供落點分析,義守教務長周兆民表示,今年是第四度提供服務,光去年就有超過39萬人次的瀏覽量,考生反應良好。

大葉除了落點分析外,今年還有「教授出馬」到校解說服務,由各學院共51位教授組「解惑團」,深入各高中職,為學生輔導如何選填志願、準備書面審查資料、模擬面試,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已有超過50個高中預約,也歡迎其他高中職來電04-8511888轉大葉大學就學服務中心洽詢。

至於「UrSchool」,今年由學長姐出面,為高中生提供科系諮詢,團隊成員之一、台大學生陳冠蓁表示,今年將有「升級版」的「科系網路直播大解析」,3月1日到8日每天晚上7點,會選大學一個學群,由學長姐在網站直播講解,現場也開放即時打字發問,學弟妹有疑惑立刻解答。

另樂學網也免費提供落點分析,有近4年大學校系資料,可將今年級分換算成去年和前年的分數,並提供兩次動態模擬落點分發,考生先選最愛1百校系,再填寫6個科系,讓考生了解系統中選擇相同校系的人數,以及校系中比自己分數高的人數分布,提供選填志願參考,系統將在3月3日及3月10日進行兩次模擬分發。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