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12月13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促進健康 義大醫院獲雙優獎(民眾日報B15)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行政院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舉辦「健康促進醫院創意計畫選拔」,義守大學醫務管理系與義大醫院合作,分別在高市田寮社區與安招社區舉辦長者與兒少社區活動,分獲得老人健康類與健康平權類雙項優等,也是全國唯一獲雙優的機構,今天將北上接受吳敦義副總統頒獎。

為讓爺爺奶奶們建立衛教知識,醫管系師生舉辦「田寮長者樂活又健康」活動,把老人家當做小孩子,推出大富翁、九宮格與戳戳樂等活動,傳遞衛教知識。另一個在安招社區的「用心傳愛」夏令營,則以戲劇方式呈現吸引好動的小朋友,精彩又寫實的演出獲得熱烈回應。義大醫院與義守大學並同時募集圖書與運動用品捐贈給社區發展協會,期望在活動結束後,仍持續帶給社區正向影響。

謝幸燕老師提到,繫上共有4位老師與30多位同學,結合安招社區發展協會資源共同舉辦,使學生活用知識應用在實務中。她說,有些小朋友過動、弱智或生性孤僻,給大哥哥、大姊姊們不少挑戰,透過團隊合作學習臨場反應與解決問題。

義大醫管系主任羅英瑛表示,社區照護是健康照護體系中重要ㄧ環,未來繫上將持續推動社區醫療相關計畫,提升就業競爭力。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