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8月16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岳朝軍訪義大 簽策略聯盟夥伴(民眾日報A04)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為了推動兩岸就業產學實務合作平台,岳飛第28代嫡孫、重慶計華能源發展公司董事長岳朝軍、山西天垣誠慧投資集團董事長岳樹兵,以及天津鵬達集團董事長岳鵬,前天和高雄義守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夥伴,未來雙方將共同規劃就業平台、進行產學實務的合作。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和大陸交往密切,1萬8千名學生中,有1千多名的大陸生,也和大陸100多所重點學校(含985工程22所、211大學49所)締結姊妹校,學校在義?集團支持下產學合作密切,如今更和大陸三所企業簽訂策略聯盟,將可提供兩地學生多方學習管道,增進雙方實務與學術交流。

重慶計華能源發展公司董事長岳朝軍表示,義大擁有美麗的校園、務實的辦學精神及完整的教育體系,很榮幸可以來到義大,未來將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等學習機會,讓雙方都能達到人才培育與經營發展的重點。

雙方將就兩岸人才培訓計畫、就業實務研討會及就業博覽會等進行推動,提供實務考察和觀摩參訪機會,以及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並同意互為對方規劃人才培訓課程的合作對象,跟高階實務經驗專業人員的業務顧問,加強兩岸人才互惠機制。

義大產學合作發展績效亮眼,擁有國內外300多家知名企業產學家族,義?集團關係企業資源豐富,在教學、實習與建教合作推展互動頻繁。同時接受產、官、學、研界委託,進行多項產學研究,提供權威且周到的學術服務。

此次來台訪問,除岳氏宗親外,該團也有重慶市宗教、文化、產業、教育代表,今年為岳朝軍第五次率團來台,參訪了台南後壁旌忠廟、宜蘭碧霞宮、日月潭文武廟、嘉義大潭精忠廟等岳飛廟,進行兩岸宗教文化交流。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