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7月10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材料郭妍伶獲東京首大獎學金(台灣新生報07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高雄義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所畢業的郭妍伶,日前獲得日本東京首都大學機械系材料組博士錄取資格,並取得二○一四年亞洲人力資源基金(AsianHumanResourcesFund)海外留學生獎學金,學費、住宿費全免,每年還可獲得二百六十萬日圓(約台幣七十八萬)的生活補助費。

大學在義大就讀的郭妍伶,父母希望她可以念國立的研究所,但她覺得在義大可以和老師們學到更多,也能在相關領域上更專精,堅持留下來,並且從誤打誤撞的選擇接合技術,到現在越來越有興趣,前往日本深造。郭妍伶半年前開始蒐集面試資料,透過網路和前輩意見交流,選修全英語授課的課程,除此之外,一○三年她獲得斐陶斐榮譽會員的殊榮以及台灣銲接協會的優秀獎學金,面試過程中帶領日本教授參訪合作廠商,加強教授對自己實務經驗的肯定。

日本東京首都大學今年只提供七名亞洲人力資源基金海外留學生獎學金,五名為環境科學領域,只有兩個名額為其它領域,需要很努力才能取得資格。亞洲人力資源基金由日本東京都廳於二○○八年設置,專門接收亞洲各地區有才華的學生,通過各種研究發現亞洲的發展,台灣至二○一三年只有五位留學生順利獲得此獎學金。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