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7月23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台日藝術詩歌選集》獲陸收藏(旺報A11)


(特約記者鄭光隆/高雄報導)日本藝文界斥資230多萬台幣將高雄義守大學的日本詩文石碑庭園俳句印製成冊,出版《台日藝術詩歌選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慷慨解囊,這本書不只象徵台日民間情誼,也是學習日文的工具書,更掀起大陸從台灣理解日本文化的風潮。

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募集182億日圓賑災,日本國民未來出版社長小林義隆集日本詩人、書法家等,完成詩文、書道、篆刻、俳句及詩文,選用大陸泉州花崗岩,雕刻成「文藝詩文雕刻品 」,在義大校園設置日本詩文石碑庭園。熊本縣知事及市長參訪義大時,在詩文石碑庭園中感動落淚。

《台日藝術詩歌選集》全書287頁,同時收錄國內大專院校日語俳句大賽歷屆得獎作品共170首,為了親近讀者,義大應用日文系主任李守愛將俳句翻譯成中文,並由中文系教授吳銘宏潤稿。

《台日藝術詩歌選集》已獲大陸的中國社科院、天津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及浙江大學文學院收藏。


新聞影像